蘇力是威力最大颱風? 吳德榮:媒體應避免誇大報導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CNN報導中颱蘇力是「地表威力最大的颱風」、「最強的中度颱風」。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呼籲,媒體應避免如此誇大的報導,「台灣媒體不要被它(CNN)帶壞。」


▲蘇力颱風的暴風圈即將接觸台灣陸地。(圖/取自氣象局)

吳德榮認為,CNN是新聞界老大哥,也是集聳動之大成,媒體爭取閱聽人注意同時,也應避免誇大報導。

吳德榮表示,CNN以「地表威力最大的颱風」形容蘇力沒有錯,因為目前地球上的颱風就只有這一個。中央氣象局預報課長陳怡良也說,「最強的中度颱風」用法上沒有錯誤,但這句話其實是利用漏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怡良補充,中度颱風風速為每秒51公尺以下,一般氣象單位都以3公尺為誤差,蘇力12日下午風速每秒48公尺,差不多就是中颱之中的最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