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評中國十大醜建築 人民日報大樓像「那話兒」奪冠

▲老外評中國十大醜建築。(圖/翻攝YouTube,下圖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的現代建築造型詭異屢屢引人注目,連外國媒體也開始關注。《老外看中國》節目主持人郝毅博,以外國人的觀點,選出中國十大醜建築,其中《人民日報》大樓因「一柱擎天」的外型奪下冠軍,美國脫口秀主持人直言,「看起來就像那話兒」。

郝毅博說,許多人對中國建築物感到非常好奇,於是他選出前10名最經典的醜建築和觀眾分享,分別如下:

1. 人民日報新大樓

這棟造型尷尬的大樓,日前引起全球關注,美國脫口秀主持人Jimmy Kimmel直言,「看起來就像男性器官」,製作單位還將照片拿到好萊塢大道詢問小朋友,他們不是對著照片直視就是傻笑,難以啟齒這棟建築物到底像什麼。郝毅博認為人民日報大樓在模仿英國的玻璃子彈大樓Swiss Re Tower,但是山寨歪了。

▲從這個角度看,《人民日報》北京新辦公大樓有點像男性生殖器。(圖/翻拍自新華網)

2. 北京天子大酒店

自飯店蓋好後,站在路邊的福祿壽三仙就多次被選為最醜建築,不過祂們應該很開心人民日報大樓的誕生,終於把冠軍寶座讓出。

3.世博中國館

上寬下窄的建築外觀,看起來就像古代皇帝的官帽,也有人覺得像煮火鍋的爐子。

4. 豐都玉皇大帝雕像

這尊埋在土裡的玉皇大帝,後腦勺還可以住人呢!

5. 阜陽政府辦­公大樓

這棟被稱為「阜陽白宮」的阜陽政府辦­公大樓,堪稱是美國國會大廈和美國白宮的山寨版,但當地在中國屬於貧困縣,地方政府不好好改善民眾生活,卻花大錢在這種地方也為人詬病。

6. 河北的元寶塔和邯鄲的元寶亭

7. 西安新法門寺

以雙手合十的造型建造而成,郝毅博認為像是七龍珠裡天津飯的氣功炮。

8.東方之門

儘管開發商表示,建築設計概念是來自於蘇州的水陸城門,不過郝毅博說,這根本就是一件站在空中的大褲子嘛!

9. 安徽奧林匹克公園

郝毅博不懂為什麼運動公園要做成酒瓶?如果賣酒公司做成這個造型還可以理解,但網友說,這其實是桌球拍啦!

10. 瀋陽的方圓大廈和廣東塑膠交易所

這個靈感來自於中國的銅錢,不過外國人看到應該是會想到警察最愛吃的甜甜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