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THE ALL-NEW KUGA 88.8萬起強勢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休旅車愈來愈優 也愈來愈貴

▲THE ALL-NEW KUGA 即日起發表上市,入門價88.8萬元(圖/業者提供)

記者虞煥榮/台北報導

福特六和汽車今天(7/11)中午,在高雄義大世界皇家劇院,發表全新休旅車系THE ALL-NEW KUGA,搭載1.6升與2.0升EcoBoost兩款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與不同配備,規劃出5種車型供台灣消費者選擇。售價1.6升雅緻型88.8萬、時尚型94.8萬、時尚經典型99.8萬;2.0升運動型109.8萬、旗艦型119.8萬。新車發表後隨即在本周六及日(07/13~07/14)於台中市老虎城、07/20(六)~07/21(日) 在台北市美麗華百貨,舉行新車「智慧科技體驗會」,全力促銷。

福特六和指出,兼具節能與性能的THE ALL-NEW KUGA,載搭擁缸內直噴、渦輪增壓與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科技的引擎,排氣量分別為1,596 c.c.與1,998 c.c.。1.6升款177匹最大馬力與24.5公斤米峰值扭力,可媲美傳統自然進氣2.4升汽油引擎。2.0升款242匹最大馬力與35.7公斤米扭力,動力與3.5升自然進氣引擎般的動力表現相當;兩具引擎皆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油耗測試均獲1級能源肯定。油耗數據1.6升款每公升約12.4公里,2.0升車款全數搭配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平均油耗為每公升10.6公里。

THE ALL-NEW KUGA配備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ACS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LK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SYNCTM with MyFord TouchTM等先進配備,集聲控、雷達偵測、感應科技於一身。車商強調,KUGA全車系標配駕駛座膝部氣囊,與全車最多7具SRS安全氣囊;整合AdvanceTrac®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附加RSC™車輛防滾系統、TVC扭力分配控制、TCS循跡防滑控制等專屬電子安全系統。福特六和表示,KUGA產品力超過國產同級競品車款,更向上挑戰歐陸引進之高階SUV級距休旅車。

▲全景式天窗搭配智能操控科技配備,KUGA 給準車主全新體驗(圖/業者提供)

造型緊緻有力,打造如跑車般性能線條

在車身尺碼設定上,THE ALL-NEW KUGA軸距達2,690mm,長、寬、高為4,524mm x 1,838mm x 1,685mm。車身造型承襲福特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設計,線條流暢且充滿肌理分布。車頭設計部分,以橫式鍍鉻水箱護欄搭配下方大開口式進氣壩,三份切割的進氣壩,在左右兩側安排霧燈、方向燈。銳利的晶鑽式鷹眼頭燈線條向車側延伸到高聳的肩線一路拉曳至車尾燈組處。

搭載全景式電動天窗,搭配電動遮陽簾,亮銀色的車頂行李架,修出車頂線條。鋁合金輪圈提供17吋至19吋二種配置。尾燈內整合了高亮度LED燈組。大片尾門的開口設計,導入電動啟閉裝置,在2.0L車款搭配Hands-Free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使用上更加方便。

科技化中控系統,SYNCTM with MyFord TouchTM首度導入

THE ALL-NEW KUGA內裝全面升級,無論是整體設計或是質感用料,均將科技與動感的氛圍展現得淋漓盡致。首先就飛行式雙筒儀表為起點,同步延伸至多功能方向盤之上,相當完整的指令輸入鍵盤,包含定速系統、多媒體操作、行車資訊與SYNCTM with MyFord TouchTM系統。

全新的SYNCTM with MyFord TouchTM搭配8吋彩色LCD觸控螢幕,讓駕駛者可透過語音指令、方向盤控制鍵或觸控式螢幕,輕鬆控制車內的各項通訊娛樂等系統。SYNCTM with MyFord TouchTM亦具備相當優異的擴充性,除了可利用藍牙連接至車主的智慧型手機,另外提供有兩座USB埠、SD記憶卡槽、A/V端子輸入等功能。

其它高科技配備還包括: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ACS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車道偏離警示/輔助系統、BLIS盲點偵測系統、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Hands-free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等。

▲前驅與四驅設定,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操控性優越 (圖/張明玄攝影)

強勁底盤實力與智慧四驅,打造全新駕馭感

THE ALL-NEW KUGA在懸吊系統的設置上,採用前麥花臣獨立懸吊/後刀鋒式獨立懸吊設計,並於前後同步加入防傾桿,提供堅實車身剛性。而在2.0升車款部份,導入了智慧型四輪驅動裝置,利用行車監控電腦以16毫秒一次的速率隨時評估道路狀況,分配引擎動力至各車輪間。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因地制宜的輸出特性,有能力挑戰輕度越野路況。

Curve Control彎道穩定系統,是利用車身動態監控,控制扭力輸出來避免車輛轉向過度狀況發生。在過快的車速入彎或過度濕滑的路面上,能安穩監控行路安全;升級的TVC扭力分配控制系統,可減少轉向不足狀況產生,讓抓地力與彎道循跡性更出色。

完整包覆的主被動安全系統

THE ALL-NEW KUGA的主被動安全系統,全車系標配雙前座、雙前座車側與駕駛座膝部共5具SRS氣囊。而在1.6升時尚經典型、2.0升運動型與2.0升旗艦型上,則增加雙側邊簾幕式SRS氣囊,達最多共7具安全輔助氣囊。另外KUGA將多項主動安全配備列為全車系標配,搭載AdvanceTrac®先進式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附加RSC™車輛防滾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ABS防鎖死煞車控制、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EBA煞車力道輔助與Hill Start Assist斜坡起步輔助等,強化安全防護。

智慧體驗會在台中台北陸續登場

THE ALL-NEW KUGA智慧科技體驗會,在07/13(六)~07/14(日) 台中市老虎城、07/20(六)~07/21(日) 在台北市美麗華百貨後方停車場舉行,活動時間10:00~20:00。前後4天的體驗會中,準車主可在現場親身試駕體驗。車商指出,參加者在現場完成任何一項體驗項目後,可獲得積分一點兌換輕食。兩點以上積分則可憑卷至Ford展示間參加KUGA模型車與多項大獎之抽獎活動,詳細活動資訊可見Ford Taiwan臉書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