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蘇力來勢洶湧 新北土石流區域、漁港全面備戰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因應蘇力颱風來襲,除全員戒備做好防颱準備,並已請各區公所做好土石流疏散避難編組成員、車輛待命及避難處所開設準備與物資的整備,另通知漁港及土石流保全住戶做好防颱準備工作,並備妥防災背包,提高防颱的警覺。

強颱蘇力撲台,新北土石流潛在區域及漁港進入全面備戰。(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新北市農業局局長廖榮清表示,蘇力颱風依氣象局報告蘇力強烈颱風結構紮實,且暴風半徑達280公里,在颱風警報發布期間內,包括淡水漁人碼頭、富基漁港、野柳、萬里漁港等30處漁港皆依災害防治法劃入警戒區域範圍區,請民眾勿進入警戒區域,以維護自身安全。

土石流潛勢溪流保全住戶也應做好疏散避難準備,必要時,配合各區公所儘早疏散至安全避難處所。另外,新北市淡水、雙溪及鶯歌農夫市集因蘇力颱風影響,本週六暫停營業1次。

農業局表示,臨海區域已完成漁業及漁港災害整備外,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並派員至各漁港確認大陸船員安置處所相關設施及物資,亦請漁會通知海上作業漁船主儘速進港避風及做好防颱措施,以保障身家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