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狀況佳卻砸鍋 謝長融氣自己太有自信

點評:調整一下再出發!

記者吳婷雯/桃園報導

Lamigo Monkeys去年底選進的新人謝長融,本季受到重用,目前出賽33場是猿隊投手群第2多,不過他在10日的比賽卻因為連送兩次四壞球,導致球隊遭到逆轉,11日賽前他表示,「我狀況很好,但想太多,這是我今年最氣的一場。」

▲謝長融。(圖/Lamigo球團提供)

總教練洪一中認為陣中年輕投手,有時候會因為缺乏自信,導致表現受到影響。26歲的謝長融今年終於如願挑戰中職,穩定的表現也讓他成為Lamigo牛棚最倚重的投手之一,不過10日砸鍋後,他卻透露自己的問題可能是「太有自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局上三振了周思齊,謝長融接著連續保送了王勝偉和陳江和,最後讓象隊單局攻下3分,逆轉戰局,「以前的想法是投給對手打,但最近因為三振多,反而會去刻意追求,變得太有自信,結果亂了套。」

謝長融說接下來會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只是昨天對王豐鑫很抱歉,把他的勝投搞掉。」雖然因為策略性調度,常會面對左打,但謝長融說,「其實不管是對左打還右打,我自己的想法都一樣。」

第一年挑戰職棒,謝長融說打到現在不會累,「有機會投總比沒機會好,我今年的目標就是能整季都待在一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