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時頭條/無懼日本嗆聲  格倫代爾市建慰安婦雕像

▲一群參加過越戰的韓國老兵,5月在日本駐首爾大使館前的「慰安婦」雕像旁示威,抗議大阪市長橋下徹對「慰安婦」的侮辱言論。(圖/ 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洛杉磯郡格倫代爾市(Glendale)官員提出紀念「慰安婦」的計畫時,他們認為這是對該地的韓裔社區表達善意。

計畫中的紀念雕塑是一名坐著的年輕女孩,旁邊擺著一張空椅子:象徵二戰期間、8萬至20萬名「慰安婦」(大多數來自韓國)的悲慘遭遇。她們在軍妓營裡,每天接客最高達50人。

但是市政府官員很快就發現他們捲入一場國際紛爭之中。他們每天收到數以百計的憤怒電子郵件的轟炸(主要來自日本人),指責他們中了「反日本宣傳」的計謀,並且說那些自稱是被「綁架」的韓國女子是「說謊者」;她們都是心甘情願當慰安婦的。

事實上,在新澤西、紐約與新加坡的類似紀念作品,也遭到了相似的有組織性的反對聲浪。

上述的反對聲音讓格倫代爾市官員感到震驚,但並沒被嚇倒。市議會周二巳通過這造這座雕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