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在台全面升級 行動版本新增「導航」功能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方便耶~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上個月在美國公布了 New Google Maps 的相關服務,隨即今天(7/11)也在台宣布推出更新內容,針對行動版本還新增了貼心的「導航」功能,讓所有使用者不但可以在家使用家用電腦、筆電來使用最新的 Google Maps 功能,還可以用手機、平板進行更精準的定位、在地搜尋和路線規劃等功能。

▲Google 宣布行動版 Google Maps 服務上線,最貼心的是新增的「導航」服務,使用者可以透過聲控找地點,而導航也支援影音導航,同時也維持包括街景服務的地圖功能,未來依照第三方提供的資料,都將提供免費更新。(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於 2005 年宣布推出地圖服務,2006 年上線,2009 年提供街景服務,2011 年提供路況服務,2013 年的今天(7/11)在包括台灣在內的 75 個國家地區提供導航服務。如今地圖服務已經在 200 個國家上線,並在 194 個國家提供行車路線規劃功能,並在全球 50 個國家 600 個城市提供即時路況報告,針對日前上線的自行車道路線規劃,目前也已經更新了全球 53 萬公里的路線。(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手機版本的地圖服務方面,Google 從今天(7/11)開始在台灣、日本、泰國、澳洲、義大利、英國、德國等全球 75 個地區提供 Android、iOS 版本的全新介面更新,新增了搜尋框、操作手勢的設計,使用者在更新完 Google 地圖應用程式之後,點開應用程式,就可以進入全版地圖,在地圖上透過兩支手指分開就會放大拉近,建築物也可以轉為 3D 圖像,用手指旋轉或上下移動就可以改變地圖的俯視角度。

至於在「搜尋」方面,除了用文字搜尋,使用者可以點選搜尋框最右邊的「麥克風」圖示,就可以透過聲控搜尋,實測之下敏感度與辨識度相當高;而這次改版的重點在於「路徑規劃」上,再使用者決定要前往的地點之後,點選畫面右上角的交通工具圖式,可以自由選擇交通工具、步行或是開車的路線規劃(目前還未開放自行車路線),緊接著Google 地圖就會自動列出所需的交通時間與路線規劃內容,這時候開啟圖層服務當中的「路況」就可以看到目前地圖的交通擁塞狀況,顏色呈現綠色表示暢通,選好路線之後,按下右下角的「開始」,系統就會進入 Google 導航功能,導航的過程當中還可以即時使用「衛星顯示」,如果是開車,一旦錯過了交流道,導航服務也會自動替使用者重新規劃路線。

▲透過手機進行「導航」服務,可以用打字的搜尋也可以用語音搜尋。(圖/記者洪聖壹攝)

▲▼找到目的地之後,可以用手從左向右撥,就可以進入即時路況設定畫面。(圖/記者洪聖壹攝)

▲打開即時路況可以在地圖上即時看到目前路況,綠色代表暢通,紅色代表擁塞。(圖/記者洪聖壹攝)

▲選好路線與交通工具之後,就可以進行自動導航。(圖/記者洪聖壹攝)

▲導航過程當中,系統會依照第三方資料,包括民間機構、政府圖資,進行語音導航。(圖/記者洪聖壹攝)

▲抵達目的地之後,還可以透過「街景服務」觀看街景介紹,餓了還可以查找附近的餐廳,並可進一步進行導航或地圖查找等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Maps 手機版本更新內容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這次在台上線的網頁版地圖服務,除了新增昨天(7/10)與政府單位合作的「台灣防災地圖」之外,也提供了上個月在美國 Google I/O 所發布的更新內容,除了會隨著使用者每次的搜尋和點擊,繪製出「最適合地圖」內容外,主要在規畫路線上,地圖服務可以只標示使用者要到達的目的地必經的路名、地標,而且每次點擊地圖上任何的地方,Google 就會自動顯示出周邊的道路名稱,並可以幫助使用者即時搜尋附近店家,還可以更進一步透過「街景服務」找到當地店家,在確定找到自己想要抵達的地點之後,也可以針對行車、步行、大眾交通工具等三個方式進行路線規劃。

除此之外,Google Maps 網頁版還結合了 Google Earth 從外太空到大街小巷都可以提供即時的「畫面」,使用者不僅可以看到台灣外海的蘇力颱風,往外縮還可以到達外太空,看到星星與太陽跟地球上哪些地方現在是白天、哪些地方是黑夜,可說從行動版到網頁版本全面進化。

▲▼使用桌面版的地圖服務除了可以知道即時路況之外,還可以使用 Google Earth 功能,當然也可以觀看雲層資訊,記者實際試用,還可以看到位在台灣東部正在逼近的蘇力颱風,可說相當的實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Maps 最新網頁更新版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表示,目前 Google Maps 已經在全球 200 個國家上線,每月有超過 10 億活要用戶,並在 194 個國家提供行車路線規劃功能,道路總長度約 2790 萬英里,並在全球 50 個國家 600 個城市提供即時路況報告;針對大眾運輸工具方面,Google Maps 目前擁有約 800 個城市的 100 萬個大眾運輸時間表;而針對日前上線的自行車道路線規劃,目前也已經更新了全球 53 萬公里的路線,加上這次在包括台灣在內的 75 個國家地區提供的地圖導航功能,並依照第三方資訊免費提供即時更新,可以說已經進一步為全球用戶提供更便利而且免費的行動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