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核三廠發336萬獎學金 助貧困學子圓夢

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

核三廠10日頒恆春區4鄉鎮高中生以上902人獎助學金366萬元,擠爆南展館上千人領獎,受獎人數與總金額獎助學金都創歷年新高。  

核三廠長林則棟關懷弱勢,連續多年提撥特別獎助學金一年46萬元,幫助無法繳學費,上大學就讀的恆春窮苦囝仔圓夢。10日在南展館舉行頒獎典禮,受獎家扶窮困學子12人上台領獎,7位高中生每人領3萬元,5位家扶大學生每人頒5萬元成為全場注目焦點。  

核三廠獎助學金10日上午10時,在南展館舉行頒獎典禮,廠長林則棟主持,公所秘書王崇源,前任縣議員林顯水、恆商主任謝銀旺、恆春與僑勇國小2主任教師、恆春婦女會理事長龔范蓮理、黨部恆春區書記林武智受邀擔任頒獎人,頒獎學生902人比去年多32人,恆春鎮學子錄取率百分百。  

林顯水擔任縣議員任內,3年前爭取恆春鄰接車城、滿州、牡丹3鄉子女就讀高中以上,已連續3年都獲頒獎助學金,10日林顯水上台頒獎,建議下次爭取3鄉中小學生適用,比照恆春領核三廠獎學金千元或2千元。  

今年車城、滿州、牡丹3鄉141位高中職以上績優學生申請,經審查共計錄取137位學生,錄取比例99%,就讀靜宜大學的車城學子張家銘10日領到5千元獎學金,稱讚林顯水爭取嘉惠學子功不可沒。  

公關課長吳文哲表示,核三廠每年獎助學金申辦3月1日至31日,恆春及鄰接車城、滿州、牡丹4鄉親子女如有符合資格者歡迎提出申請,核三廠詢問窗口公關課電話:08-8893489。(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