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大砍17人!洪仲丘父:僅行政懲處,最重要的是刑責

我們想讓你知道…軍法審判才是關鍵,別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陸軍六軍團542旅旅部連運輸班長洪仲丘關禁閉被操死,家屬10日再到269旅高山頂營區禁閉室察看監視畫面。雖然目前已有1名中將、4名少將等17人遭記過、申誡或調職,但洪父洪吉端強調,這只是基本行政懲處,對案情沒有幫助,最重要的還是刑事責任。

▲▼體格健壯的洪仲丘生前是系籃隊長,未料關禁閉時被狂操,雖兩度示意無法負荷,但在場士官見死不救,最後發高燒44度、多重器官衰竭死亡,屍體浮腫、滲血。(圖/取自洪仲丘臉書、中天《新聞龍捲風》)

洪仲丘家人10日到禁閉室察看監視畫面,在攝氏33度高溫下,洪做近百下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和開合跳,加上跑操場,過程約1個小時,雖他「兩度舉手、張大嘴巴」表示身體不適、無法負荷,但在場戒護士置之不理,造成多重器官衰竭送醫不治,屍體浮腫、滲血。

軍方調查,洪仲丘在禁閉期間,禁閉室還有另外3人同樣受到處分,戒護士對4人要求的動作都一樣,並沒有特別修理或惡整洪。

陸軍司令部10日大動作開鍘,人評會通過10多人建議懲處名單,包括1中將和4少將,分別是六軍團指揮官陳泉官中將、政戰主任簡士偉少將、參謀主任楊海鳴少將、542旅旅長沈威志少將、269旅旅長楊方漢等4名少將;另有542旅副旅長何江宗上校、政戰主任戴家有上校和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上校等人,以上人員均建議核予申誡到記過不等處分。

軍方表示,旅部連連長徐信正和陪同洪仲丘體檢的士官長范佐憲記大過處分;而士官長陳以仁、副連長劉延俊、輔導長吳翼竹和269旅禁閉室的4名戒護士,均調職候查。

對此,洪吉端說,這些軍、士官該處分就處分,最重要的是真相和刑事責任,希望軍方不要包庇,該辦就要辦到底,最好能像參謀總長嚴明承諾的「絕不寬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