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有貼紙花瓶是藝術品?蔣偉寧:可送外國選手


▲體育署送運動菁英獎得主花瓶,惹來許多批評。(圖謝淑薇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奪得溫網雙打冠軍,大陸企業願意贊助每年千萬人民幣挖角,讓她再度受到矚目,連帶的臉書上貼文也被翻出。4月13日的兩張花瓶貼圖,引爆台灣社會對於「千萬人民幣與100個花瓶」的選擇討論,也批評體育署送這種禮物不僅不實用,更造成選手困擾。

謝淑薇獲得101年度運動菁英獎時,收到體育署送的100個花瓶,讓她在臉書上問:「大家覺得怎麼處理這些花瓶?」而謝淑薇與弟妹的訓練經費,每年只有來自台灣的四維企業(100萬元)與中油(50萬元)。相對於體育署的花瓶以及與溫網冠軍得主不成比例的低額贊助,大陸有企業開出每年1千萬人民幣的高價,希望她過去打球。

教育部長蔣偉寧在10日表示:「體育署是出於善意,每個花瓶都是藝術品,讓選手可以出國比賽時帶給粉絲,或贈送給其他選手作紀念。」對101年度運動菁英獎的送禮造成選手困擾,他也表示願意進一步檢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偉寧說花瓶是「藝術品」,但撇開造型與顏色不論,花瓶上用貼紙貼上選手名字,就已經讓人對藝術品的認定存有疑問;而要帶著這些易碎品出國送給粉絲?更是吃力不討好的行為,動輒在半路上摔破,更別說送出去的禮物上面還有貼紙?

如果連送給粉絲都有疑問,更遑論要送給外國選手。而其他國家選手就算真的能看懂中文,又有多少人會要貼有其他選手名字的花瓶呢?就連謝淑薇的父親都認為,這獎品說是花瓶,還不如說筆筒。蔣偉寧替體育署緩頰,恐怕引來更多反彈聲浪。

實際訪問從體育大學畢業的研究生,她表示,從沒聽過比賽選手送花瓶,她以曾在台灣舉辦的世界聽障游泳錦標賽微例,當時選手們互相贈送、交換的,有不少都是小徽章、比賽用制服,或甚至外套直接交換就穿上。她認為送花瓶簡直匪夷所思,贈送者攜帶有破裂風險,收禮者也不好攜帶,她也搞不懂為何應該是體育專業的機關,會送出這種讓選手困擾、旁觀者疑惑的禮物。

關鍵字: 謝淑薇花瓶溫布頓溫網女雙蔣偉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