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接班中華隊主控 陳盈駿:我還需要兩、三年

點評:替這位小將的努力加油!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旅美小將陳盈駿此次返台投入瓊斯盃戰役,果然在光華隊陣中扮演重點主力控衛角色,目前也是中華隊亞錦賽24人大名單人選的他也透露,「自己當然想進入中華隊,而且最想打的就是控球位置,但是我還需要兩到三年時間磨練。」

▲光華隊陳盈駿持續穩定表現,暫居瓊斯盃助攻王寶座。(圖/記者陶本和攝)

首戰告捷擊退強敵黎巴嫩後,光華10日又不幸在最後關頭功敗垂成,以9分差輸給約旦,苦吞4連敗。不過陳盈駿此戰力扛陣中主控角色,上場30分鐘貢獻全隊次高19分,同時還有4籃板、7助攻、3抄截表現,賽後獲得對手一致好評,認為他未來絕對有「前進中華隊」的本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自己的表現,陳盈駿透露,「赴美後忙著跟上學校課業,自己其實沒有遭遇像瓊斯盃如此高強度的比賽,個人狀況也是一場一場慢慢調整進步。」

陳盈駿此戰不僅攻守表現全面,就連三分火力也有單場4投3中的精彩演出,「賽前我特別多練了20到30分鐘的外線,因此在場上出手比較順,也果斷許多。」

至於未來的期望,陳盈駿說道,「我當然想打進中華隊,但是現在真的還早,我希望按部就班,再給自己2到3年時間,希望到時候能成長成為中華隊正選的一份子。」

年僅20歲的陳盈駿成長有目共睹,目前他以平均每場4.3次助攻,暫居本屆瓊斯盃大會「助攻王」,結束本屆瓊斯盃賽事後,陳盈駿預計也將於8月中返美,準備新學期的課業及校隊賽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陳盈駿光華中華瓊斯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