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死亡案 軍檢開庭檢視證物

▲洪仲丘曾簡訊求救,指士官長送飲料請體檢室。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死亡案,家屬質疑遭凌虐,並希望法醫高大成出面協助遺體檢驗。軍檢於10日開庭,將與家屬進一步檢視禁閉室監視畫面,希望釐清真相。

洪家9日晚間舉辦頭七法會,家屬表示希望釐清真相,別再發生軍中管教不當。軍方人士回應,目前並無接獲家屬相關要求,且參考當初軍檢與法醫相驗的檢驗報告與屍體呈現狀況,初判是熱傷害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死亡,家屬當時對死因並沒有質疑。

軍方人士表示,檢察官目前已立案進行全面性的調查和偵辦,洪仲丘下士的死亡確切原因和是否進行複驗的必要,仍需要再與家屬洽談。如需要複驗,將會配合依程序進行。

畢業於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系的洪仲丘,原定7月6日退伍,最後一次放假歸營時,被發現攜帶有照相功能的手機,因此遭受處罰,6月28日被送到楊梅高山頂營區關禁閉1週,7月3日在營區體能訓練後身體不適送醫不治,家屬質疑遭過度體罰,國防部與軍檢展開調查。

陸軍司令部今日召開行政懲處人事評議委員會,決定懲處名單後呈送國防部審查,預計11日下午或12日公布。國防部也承諾將在17日前完成檢討懲處,包括524旅副旅長、兩名陪同洪仲秋下士體檢的士官長及269旅禁閉室4名戒護人員已遭調離現職,接受偵辦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