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肉圓」只是說笑 貓熊寶寶正式乳名叫「圓仔」

▲圓仔肚臍掉落。(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寶寶正式乳名10日拍板定案!就叫「圓仔」,因為牠是「圓圓」的女兒,符合園方取名的通則,之前保育員開玩笑取名「肉圓」,還想過「吱吱」、「芋圓」、「粉圓」,但最後「圓仔」以壓倒性一致通過;另外,「圓仔」的肚臍在9日上午掉落。

6日晚間出生的「圓仔」,身上有稀疏的白毛,眼睛還沒張開;通常剛出生的小貓熊平均體重只有120到150公克,「圓仔」出生體重就有183.4公克,可說是「頭好壯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立動物園秘書張志華表示,「圓仔」出生時臍帶約5公分,剪至剩約1公分,剩下的部分約在9日上午8點掉落,因為臍帶裡有珍貴的臍帶血,目前一起保存在攝氏負20度的低溫。至於正式的命名活動,約至少等1個月後才會開始討論。

關鍵字: 貓熊圓圓肉圓圓仔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