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秘書長焚燒國民黨產資料 綠要求移送法辦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根據《壹週刊》報導,日前遭彈劾的監察院秘書長陳豐義,曾指示燒掉國民黨黨產檔案。民進黨立委葉宜津10日上午痛批,把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上的陳豐義,監察院應立即移送法辦,否則監察院就是在和陳豐義唱雙簧。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葉宜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黃偉哲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監察院應儘速陳豐義移送法辦。黃並批評監察院長王建煊,一直替陳豐義辯護,甚至還說陳要燒的只是廣告單,「試問黨產資料是廣告單嗎」?

葉宜津表示,監察院應根據監察法規第2章彈劾權第15條規定移送陳豐義,「否則監察院就是在和陳秘書長唱雙簧」,陳豐義就是要故意焚毀資料、故意幫國民黨黨產合法化、替國民黨侵占國家財產,因此,監察院應儘速移送陳豐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