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玉、鼎王的發源地!台中成為網友心中最適合創業城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有想當老闆的創業夢,只是哪個縣市最適合創業呢?一項調查顯示,年輕網友首選台中市,以8546票奪冠,其次為台東縣、台北市、花蓮縣。

▼台中被網友票選為最適合創業的城市。

根據遠見雜誌做的「台灣最適合創業的縣市調查」,發現目前在台灣,創業年齡傾向兩極化,其中一群創業者年齡約在25至45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投票者大多為年輕網友的情況下,結果顯示台中市以高達8546票奪冠,其次為台東縣6987票、台北市為6456票、花蓮縣6321票、台南市4851票,前10名還包括新北市、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嘉義市。

台中會成為網友心中創業的首選,可能就是因為許多連鎖服務業發源地都是台中市;遠見雜誌也提到,除創業年齡兩級化,創業城市選擇也兩級化。

另外,高度經濟發展的五都縣市仍為網友創業時會選擇的城市外,隨著「愈在地愈值錢」、「生機飲食受重視」及「網購盛行」的發展趨勢,缺乏工作機會但擁有許多天然資源的農業縣市,也成為民眾創業的重要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