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重申」未請辭 浪費口舌解釋不如力推政策

記者林駿剛/台東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圖/記者林駿剛攝)駁斥倦勤說,9日晚間他與媒體茶敘時表示,「這是不實的傳聞」,人事方面的事情不必浪費社會時間事事都去澄清,與其浪費時間解釋不如力推政策;他也從來因沒有做不下去而向總統馬英九提出請辭的要求。

江宜樺說,9日上午看到媒體報導上任5個月以來曾兩次感到倦勤而向總統提出辭呈,「沒有這樣的事情,這是不實的傳聞。」自從接行政院長一職以來,都是戰戰兢兢全力以赴,雖然在施政過程難免遇到比較大的挑戰,但這些都不會構成有所謂倦勤的想法。

「傳聞聽聽就好」,江宜樺表示,他與馬英九幾乎每天都會通電話或是見面,針對正在進行的工作或是未完成的事情交換一些意見,但內容都跟做不下去或是請辭無關,「從來就沒有這樣的事情」。

江宜樺說,他對於是否黨內有人因反對他才放出「倦勤」的風聲不做評論,「我是覺得類似人事方面的傳聞常常蠻多的,我不太可能一一去回應。」他認為討論這些沒有根據的事情是浪費時間的事,反倒是希望把時間用在放手去做行政院所推出的政策上,例如自由經濟示範區、年金改革或是正在進行的核四公投等等,「我們會全力以赴」。

外界質疑,江宜樺此次台東之旅似乎把重點放在推行觀光,與府院主要推動的服貿有所落差,他表示,「上禮拜才去台南講一個關於服貿的重要場次,上禮拜五也到黨團親自率領閣員進行服貿的說明。」12日會有第2場說明的場次,下周還可能有第3場;他對經濟部與陸委會所展開的100場宣導活動也有所督促,對服貿的宣導「我們非常密集並且非常積極的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