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黎巴嫩法迪砍23分無用 韓國4連勝力保不敗

點評:法迪今天超威...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本次瓊斯盃還沒嚐過輸球滋味的韓國隊,9日面對西亞強權黎巴嫩,上半場一度取得16分領先,不過黎巴嫩主將法迪(Fadi El Khatib)狂砍23分,一度率隊在末節將落後分數縮小到6分,可惜後繼無力,最終韓國仍以61比52獲勝,成為今年瓊斯盃首支獲得4連勝的球隊。

首節韓國隊當家中鋒金周成與新生代禁區塔柱金鍾奎聯手宰制內線,開局即拉出6比0攻勢,反觀前一戰以20分之差慘電中華隊的黎巴嫩,開局全隊似乎都還沒暖機完成,單節僅得到5分,不過韓國這一節也只有12分進帳,形成低比數的防守戰。

第二節韓國當家控衛梁東根上場後火力全開,三分球3投2中,單節貢獻8分,黎巴嫩則僅靠前「亞洲第一前鋒」法迪在禁區獨撐大局,在籃下展現他華麗而強悍的單打技巧,不過缺乏其他隊友火力支援下,上半場黎巴嫩以18比34、16分落後給韓國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黎巴嫩主將法迪。(圖/記者陶本和攝)

一路落後的黎巴嫩在第三節前段開啟「三分雨」攻勢急起直追,連3顆三分彈加上法迪在籃下強攻,一度將比數追成31比39,引起全場台灣球迷熱烈的呼聲,不過接下來韓國趙成慜跳出來當滅火隊,一人連砍6分,韓國再次把領先擴大到雙位數。

韓國隊帶著13分領先進入決勝第四節,不料開局就遭到法迪連掃7分,將落後分數縮小到6分,不過每當黎巴嫩有機會演出逆轉秀,韓國總能穩住陣腳,關鍵的決勝時刻,韓美混血帥哥李勝俊先是在滿場「噓聲」中罰進2球,接著又跳投得手,最後1分多鐘韓國已經領先到達15分,終場就以61比52拿下4連勝。

賽後韓國總教練愈載學表示,球隊在比賽後半段的防守顯得有些猶豫,黎巴嫩又加快進攻速度,造成他們失分增加。曾打過NBA國王隊季前熱身賽的李勝俊則表示,黎巴嫩是一支很強悍的隊伍,這是一場好比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