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美國「老大哥」 賣監控工具給極權國家

▲美國製的網路監控工具被發現賣給伊朗、蘇丹,違反了美國不准出售此類貨品、技術或服務給權國家的禁令。(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美國製造的網路監控工具被發現賣給伊朗、蘇丹等國家,被他們用來監視政府與民間的電腦,明顯違反了美國不准出售此類產品、技術或服務給極權國家的禁令。

多倫多的「公民實驗室」(Toronto’s Citizen Lab)發表研究指出,一批由總部在加州的「步立康」(Blue Coat Systems)公司製造的類似產品最近亦在敘利亞被發現。

儘管「步立康」的產品過去也曾在敘利亞出現過,但新的研究指出, 阿塞德政府現在比之前擁有更多的這類網路監控工具。

專家指出,「步立康」的產品在敘利亞被用來檢查網站,並且監聽異議分子、政治積極分子和記者的通訊。

在伊朗和蘇丹的用途目前仍不清楚。但專家表示,這些工具很可能被專制政府拿來監視反對人士。

「步立康」標榜自己是網路安全與管理的領先品牌。據他們官網介紹,全球有15,000個政府和企業的用戶使用他們的產品。包括先進的電腦系統在內,他們的產品用途廣泛,包括攔截電腦病毒、擔任保護兒童的「色情守門員」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