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氣溫飆高 防中暑勿猛灌冰水

我們想讓你知道…防中暑要用對方法!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今年夏天真的好熱,入夏以來,氣溫持續飆高,各大醫院中暑人數也不斷攀升;急診室醫師提醒,天氣熱要慎防中暑,但應注意不可猛灌冰水或全身浸泡到冰水中,以防止血管收縮太過而併發其他病狀。

▲入夏氣溫持續飆高 防中暑勿猛灌冰水(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入夏以來高溫一直都在破紀錄,在戶外的民眾暴露在烈日下,如又缺乏水份就容易造成中暑現象;童綜合醫院從六月份迄今因熱衰竭或中暑等狀況送醫者,已經有2百人左右,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童綜合醫院急診室余宣宏醫師表示,中暑是指暴露在高溫或通風不良的場所,身體無法正常排熱,造成體溫急速升高,出現頭暈、頭痛、倦怠乏力、胸悶、呼吸不順暢或神智不清等現象,嚴重還會有致命的危機。

不過, 要防中暑也得要用對方法;余宣宏醫師提醒,要注意不可猛灌冰水或全身浸泡到冰水中,以防止血管收縮太過而併發其他病狀;另外,有感冒症狀、服用感冒藥或精神科藥物者,因為會不容易排汗,而易造成中暑現象,也要多加注意。

余宣宏醫師呼籲,民眾如果從事戶外活動、工作等須曝曬在烈日下,每15分鐘記得補充水分,如有心跳加快或頭暈現象出現時,就要盡快先到陰涼處休息。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