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巧克力惡性腫瘤搶著吃!甜食下肚癌症現形

▲英國新研究技術,巧克力、汽水等甜食可以用來偵測腫瘤。(圖/ETtoday資料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將來汽水、巧克力也可以用來偵測癌症!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員研發一種新技術,透追蹤人體吸收糖份情形,發現癌細胞,主要是因為惡性腫瘤快速成長時,會比一般健康組織吸收更多葡萄糖。

科學家藉由調整核磁共振(MRI)掃描儀器,來觀看葡萄糖吸收情形,發現人體食用甜食後,腫瘤在儀器照射下會發光。過去偵測癌細胞,需使用放射線技術,這項突破性新技術,提供較安全且簡易的替代方法,最快18個月就可以普及。

由於目前技術使用放射線,因此不建議孕婦與兒童使用,而且僅有少數醫院和醫學中心才有,而MRI在各醫院較為普遍,患者較不需要到特定醫院受檢,也沒有副作用,又能經常性追蹤治療情形,以打造更適合病患的治療方式。

這項研究發表在「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雜誌中,新技術可望更便宜、安全之外,也能增加病患的存活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