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反擊燈」爆亮閃後車 最高可罰480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閃人家,沒禮貌。

▲「流氓反擊燈」爆亮車牌燈閃後車。(圖/行車紀錄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民眾開車上高速公路,前方出現一部超閃的休旅車,刺眼到讓他差點睜不開眼睛,休旅車的後車牌燈被改裝成兩顆爆亮的燈泡,讓後方駕駛眼睛非常不舒服。網友說,這種燈叫做「流氓反擊燈」,燈光非常刺眼。交通警察表示,如果車牌燈太亮導致車號無法辨識,會吃上罰單。

漆黑的高速公路上,前方突然閃過一道刺眼的光線,休旅車的後車牌閃到不行,就像一顆亮光球,刺眼到後方駕駛都快睜不開眼睛,相對於旁邊車輛的後車牌燈都是正常的黃色燈光,看起來比較柔和,但是這部休旅車卻改裝成兩顆爆亮的燈泡,後方駕駛把影片po上網,抱怨這後車牌好刺眼,讓眼睛非常不舒服。

據說這種燈在中國叫「流氓反擊燈」,名字聽起來很厲害,卻被網友調侃,如果後面的車主真的是流氓,用這種燈閃他,恐怕會被打;不過,在這之前,你會先收到罰單,最高開罰4800元。

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楊信毅指出,若後車牌燈太亮以至於不能辨識號牌,可會罰款2400到4800元。

所謂的後車牌燈,就是車牌上兩個小燈泡,汽車行老闆說,這種燈泡有很多顏色,要更換後車牌燈非常容易,只要打開後車廂把電線拉出來,換上一顆新燈泡,再塞回去車牌上的小孔就大功告成,很多車主為了追求酷炫,在燈泡上做文章,但小心太閃讓車號無法辨識可是違法的,如果導致後方駕駛因此出車禍,還有可能背上刑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