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謝淑薇不怕馬總統死亡之握 也不玩政治遊戲

點評:前車之鑑好像真的不少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謝淑薇溫布頓女雙奪冠後,有許多球迷在網路上留言,要小薇回國不要和馬總統握手,否則被被帶衰,小薇也在她個人臉書針對大家的建議表達個人意見留言:「我不跟大家玩政治遊戲。運動歸運動

當拿下溫網女雙冠軍之後,小薇也收到馬總統的賀電,她也寫總統賀電我很感謝總統與大家還有記得我與關心網球比賽!

▲小薇在臉書發表自己功力比總統還高,不怕死亡之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很打趣寫,死亡之握早就握過不只一次,反而總統握完被大家轟的比較慘@@ 看來小薇的功力還是比較高!阿扁以前也握過,這些年聽聞也不太好。

昨天許多網友得知馬總統電賀小薇後,就立即反應不要回國和馬總統握手,從網迷反應感受到馬總統施政真的不得人心到這種地步。

不過優秀運動員被馬總統握過後變差確實真的有好幾前例,王建民在08年球季後回國,當時他已腳傷,剛當選的馬總統接見握手鼓勵,結果隔年09年球季,王建民一開季就爆得很慘,也拉起大聯盟生涯的警報,當時已有人牽連是馬總統握過。

▲凡是馬總統握手電賀優秀運動員接著就會變衰嗎?(圖/東森電視)

另外2011年6月曾雅妮獲LPGA錦標賽冠軍,以22歲成為史上最年輕贏得4大賽4冠球員,馬總統發賀電給妮妮,隨即7月妮參加美國公開賽表現失常,最後只拿到第15名,沒有冠軍就沒有總統賀電,2011年8月1日,曾雅妮於英國女子公開賽最終以總桿數 272桿,低於標準桿16桿封后衛冕成功。

最近一次是實例是今年6月27日,馬總統接見5月獲得世桌球賽男雙冠軍的莊智淵和陳建安,結果莊、陳二人在接見後的亞洲桌球錦標賽成績平平,由其陳建安參加團體賽八強戰對香港和四強戰對日本的單打四點全都失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