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溫網/英國年砸16.8億投資網球 奪冠卻得等77年

點評:恭喜啊!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男單項目決賽,由「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對戰球王喬克維奇(Novak Djokovic),在地主英國球迷的加油聲浪中,穆雷以6比4、7比5、6比4拍落球王,成為過去77年以來,首位在溫網奪冠的英國選手。

對於英國球迷而言,已經長達77年時間沒有當地選手能在溫網高舉冠軍盃,上一位奪冠的則要追溯到1936年的裴瑞(Fred Perry),如今穆雷在決賽擊退喬克維奇,終於在江東父老前拿下暌違已久的溫網冠軍。

本屆溫網其實有許多知名球星都意外落馬,好比「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和「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讓穆雷一路挺進決賽,中間雖然打得艱辛,但也鮮少遭遇強敵苦戰,決賽遇到來自塞爾維亞的好手喬克維奇,本來以為雙方會陷入膠著戰,但沒想到球王的狀況不盡理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穆雷擊退球王喬克維奇,成為英國過去77年以來首位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克維奇上一戰4強賽,跟阿根廷戴波特羅激戰5盤才驚險勝出,決賽仍顯疲態,跟穆雷的比賽,第二、三盤都是在領先的狀態下,慘遭逆轉,且讓穆雷發出36記「愛司球」,自己則發生多達40次的非受迫性失誤,成為輸球的主因之一。

賽後穆雷仍稱讚喬克維奇,表示他是奮戰到底的戰士,「我跟他交手過很多次,跟他對壘都是硬仗,總會陷入苦戰,我知道大家都希望英國選手在溫網奪冠,希望大家能滿意這個結果。」

而落敗的喬克維奇也展現風度,表示這場比賽打得的確不輕鬆,「穆雷贏球是他應得的,他打得有如神助恭喜他,我知道這個冠軍對英國地主球迷有多重要。」

雖然穆雷拿下英國等待已久的冠軍,但他仍表示英國在網球運動上仍需要努力,其實溫布頓在2012年時獲利高達5600多萬美元(約16.8億新台幣),雖然全部投入英國網球運動,但穆雷仍透露,希望投入這筆錢後,選手奪冠不用等這麼多年,似乎在暗示錢並未妥善利用。

從英國選手的世界排名來看,第二種子的穆雷,是唯一世界排名前200的英國選手,而這次參加溫網的選手也只有3位,扣除穆雷後,僅有華德(James Ward)和艾德蒙(Kyle Edmund),可惜他們都在首輪遭到淘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