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的貼心夥伴!LG在台首度上市的家用掃地機器人開箱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去年《ETtoday 東森新聞雲》在 LG 電子南韓總部的科技中心所直擊的新生代掃地機器人「HOM-BOT 2.0」,終於在上個月(2013年6月)化身為「家用雙眼小精靈清潔機器人」在台上市,記者也向 LG 台灣商借一台上市測試版本進行開箱,為讀者提供一手畫面。

LG「雙眼小精靈」在台上市版本分為雙眼小精靈清潔機器人好正款以及好圓款兩款,最大的差別在於好正款的智慧模式多了可以透過遙控器設定指定區域、擁有二段馬達吸力設定、自我診斷系統、兒童安全鎖等設計;此外體積也比較小,重量比較輕,作業時間更長,換句話說,好正款的工作效率比較高一些。

LG表示,「雙眼小精靈」刷毛比前代加長 1.5 公分,讓角落清潔效果大幅提升 89%。好正款超纖薄 8.9 公分機身設計,讓「雙眼小精靈」深入各式空間與家具底部進行清潔。

▲LG 家用雙眼小精靈清潔機器人好正款大小為 34X30X8.9,重 3 公斤,外包裝盒會再厚寬一些。(圖/記者洪聖壹攝)

▲原場的 LG 家用雙眼小精靈清潔機器人好正款配件有機身、遙控器、說明書、充電組並多附了集塵組、濾網以及一對刷毛。(圖/記者洪聖壹攝)

▲ LG 家用雙眼小精靈清潔機器人機底的輪子會因為環境而提高約一倍高以因應環境變化而調整清潔角度。(圖/記者洪聖壹攝)

▲ LG 家用雙眼小精靈清潔機器人側邊有一顆總電源,打開之後,再輕按機身上的 Start 按鍵,就會開始清潔,感覺有點像是洗衣機的操作。(圖/記者洪聖壹攝)

▲當 LG 家用雙眼小精靈清潔機器人清潔完畢之後,系統會偵測充電器的位置,然後自動回「家」充電,等使用者想到時,再把它拿到想要清潔的地方,就又會開始掃地。(圖/記者洪聖壹攝)

此外,「雙眼小精靈」一上一下的智慧雙鏡頭設計,上方鏡頭的視覺感應器,每秒可掃描 30 張影像,透過照射及比對天花板影像,讓「雙眼小精靈」自動定位,計算最佳打掃路徑。下方鏡頭則配有光學流動感應器,每秒蒐集讀取地板圖像資料高達 2,000 次,提供訊息並修正路線,確保清潔工作的成效。「雙眼小精靈 好正款」更升級至智慧雙眼 2.0 系統,更可於黑暗環境中規律地進行打掃。打掃結束後,「LG 雙眼小精靈」將自動回到自己的家進行充電。

LG「雙眼小精靈」透過圓形機身與加長刷頭,讓家中的清潔沒有死角;透過上下雙鏡頭攝影功能則可計算出最佳打掃路徑,內建超音波+紅外線感應器、加速度感應器、陀螺感應器、階梯紅外線感應器等多點感應器,可有效預知並迴避障礙物。

記者實際測試時發現,如果家裡雜亂的電線太多,地上障礙太多,或是如果有像是皮包的東西掉在地上,都會影響機器人的清潔功能,也因此建議使用者在開啟機器人清掃家中時,還是把地面雜亂的物品做個整理,讓機器人可以盡情清掃,不過相當有趣的是,當掃地機器人在地一次清掃時碰撞到障礙物 A,第二次清掃時如果快經過障礙物 A,就會避開,根據 LG 表示,這是因為「雙眼小精靈」具備自我學習模式,可記憶清掃區域的障礙物及階梯位置,於下次清潔時減少碰。

在清潔時間上來說,經過實際測試,一般家用坪數在 15~20 坪左右的空間,機器人大概在 30 分鐘左右進行 2 次清掃,而地板上的灰塵、紙屑、頭髮都會被清除得一乾二淨,可以說使用者完全不用動手,就可以讓家裡保持清潔,而接下來的工作只要定時拖地即可。

▲LG 家用雙眼小精靈清潔機器人好正款實機體驗。(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上市情報方面,目前好正款跟好圓款都已經上市,建議售價分別為 24,900 元以及 19,900 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