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韓國震撼教育 光華慘付21分學費

點評:光華小將們還是打出不錯表現!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面對南韓國家隊主力堅強陣容大軍壓境,光華男籃7日在瓊斯盃果然經歷了一場震撼教育,在對手內、外線攻勢猛烈下,光華小將以60比81不敵韓國,吞下瓊斯盃首場敗仗。不過光華小將賽後紛紛表示,「能對上如此強勁的對手,輸贏真的是其次,重點是吸收並學習到寶貴的實戰經驗。」

▲面對強悍的韓國國家隊陣容,光華隊得分箭頭劉錚(右)表現依舊亮眼。(圖/記者陶本和攝)

包括金周成、李勝俊、金泰術等南韓人氣球星此次領銜韓國隊抵台,對年輕的光華小將來說,此戰可說是經歷了一次學習之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教練許智超就說道,「對手的整體強度驚人,小朋友們沒對過這種等級的對手,上半場被對方的射手趙成慜投進太多球,不過內線籃板我們並未失守。」

鳥總也表示,「肯定小將們的表現,短短集訓1個月就對抗韓國國家隊就能有這種表現。」

光華隊陣中的SBL新人王周伯勳此戰表現亮眼,在金周成、李勝俊雙重夾擊下,仍有單場15分、10籃板的「雙十」成績單,得分箭頭劉錚也有13分、4籃板、4抄截進帳。

周伯勳賽後表示,「輸贏其實是其次,重點是吸取經驗,並獲得成長。自己也有觀察金周成的刁鑽打法,希望能學到他的傳球與策應功夫。」

「昨天我們才替光華拿下瓊斯盃兩年來的首勝,教練賽前都跟我們說,輸球算他的,贏就是大家共享,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至少再替光華搶到1勝。」周伯勳如此說道。

韓國隊此戰以趙成慜攻下18分表現最佳,混血帥哥前鋒李勝俊17分、8籃板,下半場他還有兩次爆扣籃框美技,驚人的起跳高度也贏得現場球迷不少喝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