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46年 廣西南寧驚見雞腳封存日期1967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還蠻喜歡吃雞爪的...46歲都能當我爸了..

▲大陸公安查獲走私的鳳爪和雞腳等冷凍食品,其中最老的雞爪製造於1967年,已經46歲!(此為雞腳示意圖,與本案無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食品又添一樁,讓大家夏天食指大動的雞腳、鳳爪也中標!中國5月查獲數公噸的鳳爪和雞腳等冷凍走私食品,其中有些雞腳包裝日期竟然是30年前,最久的還有「封存於1967年」,足足有46歲!

中國廣西省南寧市公安查獲走私黑心食品,2012年以來查獲7起涉鳳爪食品的案件,總金額達人民幣2000多萬元(約新台幣9800萬元)。

廣西防城港市公安局副隊長李劍敏說,走私的冷凍食品往往含有大量細菌和污血,會用雙氧水等漂白劑浸泡,有殺菌跟去除表面的污漬的效果,「讓雞爪顯得又白又大。」如此加工後,通常1公斤雞爪可以泡出超過1.5公斤雞爪。

據公安機關表示,走私凍品是暴利生意。1噸冷凍走私雞爪進貨時僅人民幣4000至5000元,經過加工包裝後,1噸可賣到人民幣2萬元。除了一般的冷凍食物,也查獲了熊掌等違法走私食品,主要銷售給不法餐廳料理,高價賣給想一嘗熊掌的饕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