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FILA盃青少年網球賽 男單會外激戰

文/海碩運動

「呵!Come on!」稚嫩的吶喊聲在內湖彩虹河濱公園響起,「FILA盃青少年B級網球錦標賽」6日開打。中間雖因雨勢過大停賽將近三小時,但仍不減選手激戰的熱力。

▲「FILA盃B級青少年賽事」6日開打,展開男單會外激戰。(圖/海碩運動)

「FILA盃青少年B級網球錦標賽」賽事為期九天,最後兩天更將舉行全國首創的「混搭」乙組團體賽,賽事執行長李宛容表示,本次團體賽共設男雙、混雙、壯年三點,多元的搭配方式讓比賽趣味性大增,她補充:「壯年組(搭檔年紀相加須滿100歲)有助於鼓勵壯年選手持續投入賽場,各年齡齊聚一堂。」本項賽事也吸引歌手李聖傑、前球王巫長榮等人組隊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事首日進行12歲、18歲男單會外賽。首次挑戰12歲組的楊凱翔順利在會外連勝三場,楊媽媽說:「參加更年長的組別可以加倍磨練他。」楊凱翔小學一年級在爸爸薰陶之下拿起球拍,此後就不斷精進且加倍練習,他期許自己能在本賽事拿下好成績並累積個人積分。

選手張翰堯的爸爸提到,網球能增加孩子的毅力,藉由不斷的跑動、救球,可磨練出不放棄的精神。張翰堯同樣闖進12歲男單會外最終輪,他充滿自信的說:「希望可以拿下冠軍!」

台灣、黎巴嫩混血兒王裕程(Jad Ballout)則以6:1輕鬆晉級18歲男單會內賽,「是因為我今天狀況特別好啦!」他謙虛地說,面對會內賽更強勁的對手,「不會讓自己有太多的得失心,只要專心享受網球就好。」他認為只要好好把訓練成果發揮,輸贏相較之下沒那麼重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