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溫網/謝淑薇.彭帥女雙封后 淑薇首位台灣大滿貫冠軍

點評:打得好啊!!!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台灣女子網球好手謝淑薇,6日與中國好搭檔彭帥,出征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決賽,面對澳洲組合芭提(Ashleigh Barty)和戴拉葵亞(Casey Dellacqua),雙方一路糾纏,互有破發演出,最終謝淑薇、彭帥以7比6、6比1,直落二拿下兩人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盃。

▲謝淑薇和彭帥的海峽組合奪下溫布頓女雙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謝淑薇是台灣首位在溫網打進決賽的選手,搭配中國好手彭帥,與澳洲的芭提和戴拉葵亞,首盤雙方很快就陷入僵局,互有破發的演出,竟連續出現6次互相破發,不過到了第8局謝淑薇、彭帥面臨盤末點危機,所幸謝淑薇頂住壓力,成功化解3個盤末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盤第9、10、11局連續搶勝,快速要回領先優勢,第12局謝淑薇發球,犀利強勁的發球壓制對手,但澳洲組合也非省油的燈,一路纏鬥化解2次盤末點,甚至在12局破了謝淑薇的發球,所幸最終以7比6驚險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謝淑薇和彭帥並未鬆懈,反而很快便站穩腳步,靠著刁鑽的擊球,讓對手捉摸不住球路,快速連續搶下前3局,到了第4局雖然被澳洲組合討回顏面,但在謝淑薇發球局時,毫不給對手喘息機會,最終以6比1拿下第二盤。

謝淑薇和彭帥拿下溫網女雙冠軍,贏球的當下她們開心擁抱,謝淑薇成為台灣首位在大滿貫賽奪冠的選手,寫下台灣在網壇的新歷史紀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