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發癢 中醫:戒冰品少熬夜

我們想讓你知道…夏天到,最難受的就是我們每一吋肌膚...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你也在為皮膚病困擾嗎?夏天到,有不少過敏性皮膚炎病人發病,皮膚癢到不行;嘉義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張寶源指出,像是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等,都是因過敏體質誘發的相關症狀,可透過中醫治療的方式,可有效舒緩病症。

▲皮膚癢癢癢 中醫:戒冰品少熬夜病(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通常,在治療過敏引發的發炎反應時,會利用類固醇來抑制發炎反應,但若為大面積的病灶、頑固型過敏等,則藉由調整體質改善,療效較佳;張寶源說,傳統中醫而言,是依照患者皮膚的症狀,配合舌診、脈診等來確診病症,以對症下藥。

醫師張寶源進一步說明,像是出現紅癢、滲液者等的濕熱型體質,可透過龍膽瀉肝湯或清熱除濕湯等治療,若為血熱血燥型,則可以當歸飲子配合牡丹皮,達到養血、涼血等療效。

誘發皮膚病常見的病因,其實多為過量飲用冰品、熬夜、壓力大等因素所導致;張寶源呼籲,平時就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且減少食用燒烤、油炸等刺激性的食物,洗澡時也應減少使用過熱的水等,保持規律生活,才能有效降低誘發皮膚病的危險因子。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