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湯宇歆奪客語歌王 《回家的路》獲客語專輯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劉劭希和羅思容擔任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和最佳客語專輯獎頒獎人,最後由湯宇歆的《兩個世界》拿下客語歌王寶座;另外,《回家的路》則拿下最佳客語專輯獎。

▲第24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湯宇歆。(圖/翻攝自Youtube)

年過40歲的湯宇歆從小住在巴拉圭,用拉丁音樂配上客語歌詞,歌曲流露中南美洲風情,讓人忍不住跟著舞動。他今年才正式發行第一張客語專輯,面對歌壇盡是年輕歌手的天下,以拉丁風為主的客語專輯,更顯得特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湯宇歆出生在苗栗市,9歲舉家移居到巴拉圭,雖在異國長大,但家中的爸媽、爺爺奶奶卻是從小和他說客語,讓他從沒忘記自己從哪來。1986年在巴拉圭參加歌唱比賽獲獎,開啟他對音樂的興趣;1990年代後回台念大學、成家立業,畢業後從事經貿外交事務組織工作10多年,還成立拉丁樂團Montunos Latin Band擔任主唱,經常在BrownSugar等各大Pub駐唱。

▲第24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回家的路》。(圖/翻攝自Youtube)

湯宇歆認為客語音調柔美與拉丁樂非常吻合,國語念起來較為方正,再加上長期旅居國外,一直想要推廣客家文化,他把台灣和巴拉圭這兩個家鄉文化串聯,完成《兩個世界》這張客語專輯。

●最佳客語歌手獎 入圍者(紅字為得獎人)
黃鎮炘╱散步 黃鎮炘全創作客語專輯2012╱阿比百音樂社
湯宇歆╱兩個世界╱延伸有聲出版有限公司
謝宇威╱爵士唐詩╱威德文化有限公司
劉榮昌╱暢到毋知人╱黎歐創意有限公司
黃翠芳╱牽等你介手╱新竹市風愛社

●最佳客語專輯獎 入圍者(紅字為得獎人)
散步 黃鎮炘全創作客語專輯2012╱阿比百音樂社
兩個世界╱延伸有聲出版有限公司
爵士唐詩╱威德文化有限公司
牽等你介手╱新竹市風愛社
回家的路╱參拾柒度製作有限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