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選世界25偉大建築 台北101上榜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俞子堯/台北報導

台北101大樓又創下一項紀錄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5日在旅遊版新聞中,選出全球最偉大的25項建築,台北101和萬里成城、杜拜棕櫚人工島、法國艾菲爾鐵塔和東京天空樹等並列齊名,被認為是世界最偉大的工程和建築成就。

「3、2、1」台北101大樓跨年倒數計時 ,綻放出絢爛的煙火彷彿變成一種傳統,現在更創下紀錄,被CNN選為全球25大偉大建築之一。事實上,該大樓當初興建投資總額超過500億元,是台灣歷來最大規模的工程標案,當時設計樓高101層、508公尺,就是為了挑戰世界第一高樓。

但台北101大樓在興建當初困難重重困難,如何在大台北的鬆軟地層挖好地基?怎麼抵抗台灣頻繁的颱風地震都是挑戰,甚至在2002年興建到一半時,還遇上331大地震,頂樓工程吊車翻覆造成5死6傷,一度受到質疑,但工程人員沒有放棄,終於2004年12月31日落成,就此揚名全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完工後的台北101大樓創下許多的紀錄,包括世界第1座500公尺建築、全球最快電梯,還有全世界最大的防震阻尼器,現在雖然高度現在輸給杜拜哈利發塔,變成世界第二高,卻無損它的建築地位。

至於其他受到CNN青睞的偉大建築,還包括日本東京天空樹、法國艾菲爾鐵塔、巴拿馬運河、杜拜棕櫚人工島、哈里發塔、西班牙塞哥維亞水道橋、中國大陸萬里長城等,一共25個建築不分軒輊齊名世界,這回台北101經過這次CNN的認證,加樹立它在世界建築史上的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