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代》主題曲抄襲一青窈舊作! 疑心虛不標作曲人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柯震東、郭采潔等人主演的電影《小時代》在大陸票房亮眼,但宣傳主題曲《時間煮雨》卻爆出抄襲台日混血歌手一青窈的舊作《風車》,不少網友在聽完後認為旋律從頭到尾幾乎一模一樣,根本分辨不出差別,更把炮口對準導演郭敬明,直呼:「郭敬明,不意外。」

▼《小時代》在大陸創下5億亮眼票房,卻爆出主題曲疑抄襲。(圖/安邁進國際影業)

《時間煮雨》搭配電影宣傳推出,優美的旋律和電影的主題十分切合,然而爆出抄襲說,網友把該曲和一青窈2005年發行的《風車》比對後,發現除了歌詞和些許曲調有做變更之外,2首歌的旋律簡直一模一樣,而知情人士也指出,若有買版權的話就沒有抄襲問題,「詞是郭敬明寫的,所以詞不一樣,但旋律差不多,而且推出的時候,只寫郭敬明作詞,並沒有寫作曲是誰,當時還覺得奇怪,現在想想他應該是沒有買版權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宣傳主題曲涉嫌抄襲一事,負責電影宣傳的北京麥特公司負責人表示:「電影的音樂包括版權方面,都是天娛傳媒負責,小四(郭敬明)也不知情,他只是負責填詞。」而演唱歌曲的歌手郁可唯也表示自己只是演唱歌曲,並不了解詳細的版權問題,將問題又丟給負責音樂製作的天娛傳媒。

▼《小時代》宣傳主題曲《時間煮雨》。(影/取自YouTube)

▼一青窈2005年舊作《風車》。(影/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