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志冰競選出奇招 自掏腰包砸80萬出專輯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曾任立委陳文茜辦公室主任的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其實有副不輸歌星的好歌喉,曾自掏腰包狠砸80萬元,花了整整一年錄製專輯,拿來當競選時的「文宣」,後來4萬張專輯幾乎被拿光光,讓她開心地不得了,「算圓了一個歌手的夢」。

台灣選舉招數五花八門,汪志冰說,每次議員選舉大家都各出奇招,讓她開始思考什麼東西是可以一直保存,又能達到宣傳效果的方式,剛好自己愛唱歌,所以就想了「錄製專輯」這個方法。(右圖:汪志冰自掏腰包錄專輯,左是第二張,右是第一張)

她也透露,第一次錄專輯的時候,正好是選舉初期,嗓子比較沙啞,大多是挑聲音較濃厚低沉的歌手,錄製的過程也相當匆忙,後來發行的一萬張幾乎發完,甚至有選民大老遠到競選總部來拿,讓她受寵若驚。

由於第一張專輯好評不斷,她於是早早規劃,在下屆選舉前一年就開始籌備第二張專輯,還找了老師指導,但她說當時的狀況其實相當「克難」,「我是用較老舊的錄音設備,只要唱錯一個字,或是換氣時沒換好,就要重頭開始,一首歌起碼都唱了2、30次,可說是千錘百鍊。」

不只如此,這次選歌因為加了台語、客家歌曲,她還得找時間練習,曾把一首歌的錄音帶給聽壞掉,如果一直唱不好,她也會聽自己不理想的版本,從中調整修正。 「我曾破過紀錄,從下午2點唱到半夜2點,就是為了把每一首歌唱到完美。」

談到唱最久的歌,汪志冰說,她覺得最不好唱的是經典歌曲「綠島小夜曲」,因為這首歌音域比較高,又因為經典所以被許多人傳唱,「要唱到好、唱出自己的特色其實很難,至少唱了40遍以上。」

汪志冰說,第二張專輯是她嘔心瀝血之作,從選歌、唱歌到專輯風格,幾乎全程參與製作,若以一張專輯平均工本費20元,第一批發行2萬張,被拿完後再追加2萬張,算一算至少花了80萬元,更不用提錄音室的租金、封面拍攝等等,加一加至少花費近百萬,但愛唱歌的她對此相當滿足,「算是圓了我一個歌手的夢,我唱得開心,也希望能讓聽得人也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