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溫網/「鬼之切球」創台灣第一 謝淑薇進女雙決賽

點評:太棒了謝淑薇!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台灣女子網球好手「鬼之切球」謝淑薇,5日與中國「金花」搭擋,在溫布頓網球賽女子雙打四強,面對日本選手青山修子和南非選手謝柏絲(Chanelle Scheepers),此戰她們壓著對手打,以6比4、6比3直落二進決賽,謝淑薇也是台灣史上第一位打進溫網雙打決賽的球員。

首盤前4局雙方以2比2平手,接下來兩隊互保發球局後,謝彭兩人連送給對手兩局「LOVE GAME(不讓對手拿分)」,取得5比3領先。第9局讓對手追回1局沒關係,接下來兩岸組合穩定下來,順利守住第10局奪得首盤。

▲謝淑薇打進溫網雙打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次盤,謝彭配前5局打得相當強勢,一下子就取得4比1領先,但對手不氣餒連追2局,讓她們的優勢只剩1局。而默契十足的兩岸搭擋穩定下來,完全不再給對手機會,連續拿下2局,以6比3進入冠軍決賽,對手將是來自澳洲的芭提(Ashleigh Barty)與戴拉葵亞(Casey Dellacqua)。

這場比賽明顯由謝彭配占上風,2記「ACE」球都由彭帥發出,對手則是掛0,1發得分率6成5遠勝對手的4成7,破發率更是高達百分之百,致勝球61個也領先對手的47個。另外,謝淑薇在比賽中多次大膽網前截擊,角度之大讓對手難以捉摸,是能夠獲勝的主因之一。

謝淑薇晉級決賽,成為繼詹詠然與莊佳容之後,第三位打進四大賽雙打決賽的選手,同時也是溫網史上第一個打進決賽的台灣人。另外這也是台灣自2007年以來,首位打進大滿貫雙打決賽的選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