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開幕掀高潮! 中華隊首戰抗日得小心 

點評:第一天就有中日大戰可看,真是太棒了!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第35屆威廉瓊斯盃男子組賽事,將在6日晚間於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地主中華男籃與小老弟光華隊,將在首日的最後一戰和第一戰亮相,分別迎戰日本和黎巴嫩,開幕首日就將掀起第一波高潮。

「中日」大戰不論是在棒球還是籃球場上,總是能引爆不少話題,6日將開打的瓊斯盃也不例外,開幕首日就排出中華迎戰日本的經典對決。去年來台因為陣容不齊全和傷兵問題,僅拿下第6名的日本隊,今年改以國家隊主力搭配新血的陣容抵台,實力不容小覷。

不過中日大戰的焦點,仍舊會放在中華隊歸化洋將戴維斯的身上。在上周末連續兩場的表演賽中,戴維斯都打出具有主宰比賽勝負的表現,這也讓球迷迫不及待,想看戴維斯在瓊斯盃賽場上大顯身手。此外,這次肩負中華隊隊長重責的「野獸」林志傑調整狀況良好,他與日本當家射手金丸晃輔的對決,也將成為一大對戰話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瓊斯盃首日賽程,中華隊就將強碰日本。(圖/籃協提供)

除了老大哥中華隊與日本的精采對決外,6日的首場比賽光華隊也將出戰西亞強敵黎巴嫩,去年同樣表現不佳的黎巴嫩,今年補進新的歸化球員,身高218公分、有6年NBA資歷的中鋒伍茲(Loren Woods),加上「前亞洲第一小前鋒」法迪(Fadi El Khatib)也在登錄名單中,實力與去年大不相同。

而光華隊雖然在經驗、身材條件上都不如對手,但陣中幾名年輕小將的表現仍值得觀察,包括旅美球員陳盈駿、胡瓏貿,SBL第九、十季的新人王劉錚和周伯勳,都將有機會挑起球隊攻守重責。而羅鈺群、張家榮和蔡峻銘這三名隊上較「年長」的球員,也將肩負著帶領小老弟的責任。

除了光華對決黎巴嫩、中華強碰日本兩場精采戲碼外,6日第二場比賽將由韓國迎戰實力難以捉摸的埃及,而西亞籃球霸主伊朗則將碰上約旦。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華光華日本黎巴嫩瓊斯盃戴維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