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小熊重金砸年輕國際自由球員 下一個曾仁和?

點評:土虱價越來越低了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小熊隊今天宣布將以280萬美元簽約金,簽下16歲多明尼加外野手希曼尼茲(Eloy Jimenez),也是今年大聯盟國際自由球員之中最高簽約金的數目,也是目前唯一超過200萬美元簽約金,被大聯盟排名前30名國際潛力球員,大部分都陸續被簽下,我國青棒強投曾仁和,目前尚未被簽下,至於他的簽約金可能數目,參考已被簽下球員和投手,應可看出端倪。

▲曾仁和尚未被大聯盟球隊簽下,簽約金行情已下跌。(圖/記者徐文彬攝)

今年大聯盟官網的國際潛力新秀排在前面都是野手,一直到第八位才出現130萬美元的右投手,後續第十四位右投手簽約金數目已降到70萬美元,第十七位再降到65萬美元,第二十四位左投是78萬美元,曾仁和排在第二十九位,前三十位只有六名投手,僅有一名左投,包括曾仁和在內兩名投手金額尚未浮出檯面,儘管多人都尚未確定簽約,不過簽約金的數字也應大致有了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0萬美元應是曾仁和的保衛戰,由於經典賽表現讓人失望,也使他原本預估簽約金從上看200萬美元,現在已跌到100萬美元以下,競爭球隊也讓許多大市場球隊打退堂鼓,如果從目前態勢,在國際選秀最積極也最具簽約金本錢的小熊,也是從開始一直鎖定曾仁和球隊,而且小熊目前還有國際簽約額度空間。

大聯盟為防止海外惡性競爭,從去年7月首次設定國際簽約額度上限;今年是採用新制第1年,30隊不分戰績好壞,最多都是290萬美元,各隊可開始和年滿16歲的球員簽約,額度上限不再統一;去年戰績排名墊底的太空人隊,上限接近495萬美元,其次是小熊隊455萬美元,小熊最近兩天又靠交易獲得172萬美元的海外簽約金額度,小熊已將未來希望投入到海外年輕球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