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排球/男排亞洲東區奪冠 掀起國內排球風潮

點評:台灣排球也很多人看

實習記者陳宏銘/台北報導

中華男排在亞洲東區排球錦標賽封王,中華隊3:1擊敗日本,讓現場三千多名球迷High翻了,國內排球好久沒有這樣的激情場面,可見國內排球還是很多人看,尤其在第三局末段之時,中華隊眼見就要直落3拿下日本,卻形成了「丟司」情況,坐在場邊的台灣球迷直呼好緊張,大聲集氣為中華隊加油。

▲中華男排在亞洲東區賽奪冠,熱情球迷找尋球員簽名。(圖/實習記者陳宏銘攝)

好久沒有國際男子排球賽在台灣舉行,排球迷早就都很期待,今年亞洲東區男排聯賽,參賽隊伍包含中華、中國、香港、日本、韓國、澳門、蒙古等國家地區,賽期5天即使沒有中華隊出賽,都吸引相當多的球迷到現場觀看,尤其在最後一天的對日本冠亞之戰,台灣球迷更是擠爆台北體育館,台灣襲捲一股排球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球迷:「第3局丟司那邊,然後大家一起歡呼,全場歡呼,覺得很感動」;在第3局末時,台日以24比24形成丟司,每攻下一分球迷粉絲都大聲叫好,但在日本拿下第28分時卻是相當爭議性的一球,球迷們齊聲大抱不平,更說:「好可惜」。

而中華隊在第四局以25比17大反擊致勝,現場歡聲雷動。熱情粉絲在頒獎後找中華隊球員簽名,尤其在關鍵時刻發出愛司球的黃建逢,獲頒最有價值球員,最受球迷粉絲愛戴,找他簽名拍照的球迷大排長龍。
球迷黃小姐:「因為我很久以前就有看過企業聯賽,但是人數少,所以我第一次看到排球比賽有這麼多人,我覺得很開心。」這次的排球聯賽吸引多數的球迷到現場觀戰,展現台灣人對排球運動的熱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