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尊嚴了!台灣首度登檢日船是否違規 海巡署:超爽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總算出了一口氣!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不再挨打!海巡署1000噸級遠洋巡護船「巡護八號」,2日在公海登上日本漁船「Miemaru3號」,檢查日船是否違規,這是我方第一次登檢日船。海巡人員私下說,這樣執行護漁才有意義和尊嚴,直呼「太爽了!」

▲「巡護八號」配有20機砲、T75機槍、烏茲衝鋒槍、65式步槍和90手槍。(圖/取自海巡署網站)

漁業署表示,2日下午4時多,在東經130度18.5分、北緯18度11.7分,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576浬的公海上,一名漁業檢查員在海洋巡防總局直屬船隊武裝隊員的保護下,登上日船檢查。

漁業署指出,登船前有先通知日方當局,日方同意登檢;目前尚未證明日船違規,還在和日方溝通當中。

據了解,台灣2004年加入「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Western and Central Pacific Fisheries Meeting,WCPFC),目前我和日本、美國、法國、澳洲、紐西蘭及庫克群島等6國,可在WCPFC公海上互相登檢對方漁船

據悉,台灣兩年前曾想登檢日方一艘漁船,但漁業署建議「不要檢查」,讓海巡人員非常不是滋味。如今台灣首次登上日船,在台菲「廣大興28號」和台日釣魚台風波之後,更可凸顯我國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