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區排球/獲MVP遭球迷瘋狂追逐 黃建逢:嚇到了 

點評:他真的好棒!發球威力超猛!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中華隊在此次東區男子排球錦標賽中勇奪冠軍,其中表現最亮眼的莫過於是攻擊手黃建逢,他從小組賽對戰日本時,就展現極具殺傷力的發球,3日的冠軍資格賽,最後也是靠著他的「愛司球」終結比賽。而4日的冠軍戰他不管是強扣或吊小球都得心應手,讓他榮獲最有價值球員的肯定,出色的表現讓他瞬間成為球迷追逐的對象,對此他直呼,「嚇到了!」

主力攻擊手黃建逢在此次的錦標賽中,完全展現他身為2013年亞洲最佳攻擊手的身手,從首戰遭遇防守非常綿密的日本隊時,他就頻頻在關鍵時刻發出「愛司球」,強而有力的發球讓對手措手不及。3日面對韓國的冠軍資格賽,第三局雙方形成「丟司」的緊張時刻,也是靠著黃建逢強力的發球得分,助中華隊挺進冠軍戰。

攸關冠軍獎盃誰屬的一役,黃建逢自然也沒缺席,第四局還曾在失去重心的情況下,將球精準扣出得分,人隨後還飛出界外,讓人見識到他出色的球技,最後他也獲得此次錦標賽最有價值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建逢榮獲最有價值球員。(圖/記者游郁香攝)

過去黃建逢都以強力扣球為主要的進攻方式,他天生的身體素質非常出色,彈跳能力極佳,起跳後在空中能停留的時間也比其他選手更長,不過這次的比賽中,他不只能「強攻」,還展現了吊小球的技巧,對此他表示,他在今年企業聯賽上半季開始嘗試不同的打法。

「最佳的攻擊手不只要有強扣,還要有其他的技巧,余清芳教練跟我說,我的彈跳力夠,有時也可以用強壓的方式來攻擊,這次的比賽中,我剛好有把吊球表現出來。」黃建逢如此說道。

不管面對強敵韓國或日本,黃建逢都是場上的英雄,也讓他成為球迷追逐的對象,賽後總是被大批粉絲團團圍住,被球迷索取簽名、合照已經成為每日賽後的「例行公事」,對此他靦腆地說,「我真的有嚇到,最後才上車,我還要跟隊友說我是去廁所才晚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