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約聘人員無保障?僅能一次領離職金 銓敘部擬修法

▲銓敘部擬修法讓約聘僱員准用勞工退休金制度,可月領退休金。(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銓敘部統計,台灣公務機關目前約有2.6萬名約聘制人員,約占機關職員預算總人數8%,這些聘用人員一年一聘,很多人已經待了10多年,但離職時僅能一次領走離職金,銓敘部擬修法讓他們准用勞工退休金制度,可月領退休金。

這些約聘僱員先前向銓敘部陳情,他們是「無退休金保障的孤兒」,奉獻心力卻下場淒涼,要面臨「老無所養、死無所終」,他們認為負擔的工作內容不亞於正式員工,但勞雇關係卻不平衡。

銓敘退撫司長呂明泰表示,目前這些聘用人員離開後,結清離職儲金後就沒了,若參加勞退,轉民間勞退帳戶可以帶著走。但聘用人員是否適用勞動基準法,考試院表示要再討論,銓敘部則認為聘用人員與聘用機關是公法上契約關係,不適用勞基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