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怪獸大學 找到彩蛋了嗎?

a113pixar-550x309  

圖、文/左撇子 

看皮克斯動畫時,最有趣的是就是可以找到一些有趣的相關設定,可能是皮克斯其他電影的角色客串,或是一直都會出現在電影系列的符號,要知道背景然後稍微注意一下才找得到,所以被稱為「彩蛋」(Ester Egg),就是復活節會讓小朋友去找的彩蛋。

 例如A113, 這是每一部皮克斯動畫都會出現的彩蛋,那這次又是在怪獸大學的哪邊出現呢?

(這一篇不用擔心有劇情透漏,左撇子會斟酌文字敘述,不影響沒看過的讀者觀賞電影,還沒看過的也可以先看 新片追蹤 來複習一下怪獸電力公司的部份。)

A113

螢幕快照 2013-06-29 上午11.44.24 

 怪獸大學新生們上課的教室就是A113

 解釋一下A113,這是在加州藝術大學的流行語,泛指這些作動畫的學生,因為這是他們教室的號碼,很多很多人都是從這間教室出來的~而他們都會把這個數字藏在作品裡面,所以可以在皮克斯、迪士尼等動畫看到這個數字。

 本來就是教室的號碼,所以出現在怪獸大學的教室號碼時,也不意外呢!

披薩星球

pizzaplanet1-550x271  

披薩星球也是一直會出現在皮克斯電影的元素,這家店的披薩外送車一直出現在各個皮克斯動畫之中,玩具總動員1看得到,汽車總動員看得到,在怪獸電力公司中也有出現,壞人藍道後來被流放到露營車的家中,車子旁邊就停著一台披薩星球的外送卡車。

螢幕快照 2013-06-29 上午11.50.56

在怪獸大學也有出現,很低調的停在派對的屋子旁邊。

熊抱哥&皮球

玩具總動員3的熊抱哥,是一隻粉紅色,有草莓香味的絨毛熊,在他正式出現在玩具總動員3前,他就已經偷偷地出現在天外奇蹟裡面,一起跟他出現的彩蛋還有皮克斯動畫的代表物,星號的皮球,這顆皮球也很常出現在皮克斯動畫之中,在皮克斯辦公室的廣場還有放一顆巨大的星號皮球,也有一台超大的皮克斯跳跳燈。

螢幕快照 2013-06-29 上午11.56.06

在怪獸大學中,這對組合又一起出現了。  

比賽說明時,一旁的牆壁塗鴉就是他們兩個。

怪獸大學是怪獸電力公司的前傳,也是皮克斯的第一部前傳。

接下來是一連串跟「怪獸電力公司」有關的彩蛋,看到這些角色又出現真是太開心了。

雪怪

螢幕快照 2013-06-29 上午11.59.17

雪怪出來講了一小段台詞,"不要做錯事,不然會被流放的喔~"

因為他在怪獸電力公司就是被流放的XD

螢幕快照 2013-06-29 下午1.00.55  

大眼仔有一隻跟他很像的娃娃,叫做Little Mikey,大眼仔不開心的時候會找他。

在怪獸電力公司的時候,大眼仔還是帶著他,直到可愛的阿布出現後,Little Mikey就給了阿布。

螢幕快照 2013-06-29 下午12.34.35

藍道的床上有一張海報寫著"Winds of Change",這是他在怪獸電力公司的台詞,

"Shh. Do you hear that? It’s the winds of change."

2013-06-24 12.21.03  

大眼仔怎麼拍照都照不到臉,這是從怪獸電力公司就在惡搞他的梗,但是大眼仔本人完全不在意!

至於電影最後出現001號探員是誰? 看過怪獸電力公司的都一定知道,還沒看過的一定要去看! 這部動畫依舊是左撇子的top1動畫片。

 

最後再補充兩個關於皮克斯的彩蛋,老學生Don Carlton的業務名片上有地址,其實那個地址就是皮克斯在加州的總部地址。

然後皮克斯喜歡在電影中先讓未來計畫要上映的動畫先亮相,例如勇敢傳說有毛怪出現,在海底總動員中有出現超人特攻隊,料理鼠王有天外奇蹟的角色,玩具總動員3有出現本來要推出的動畫計畫等等。

在怪獸大學裡,應該是未來要上映的The Good Dinosaur,是本來也一度停擺的計畫,去年又確定這部電影會上映,所以在怪獸大學會看到不少恐龍的影子,例如在他們兄弟會宿舍的地板上,就有腕龍的玩具。

這些彩蛋非常有趣也很好玩,知道的話會讓你的皮克斯動畫更有趣,推薦可以順便看一下玩具總動員3的彩蛋討論,除了彩蛋的詳細介紹外,當初玩具總動員續集是有可能來台灣拍的!  有時間的話,可以把電影博物館的 皮克斯動畫特展 一起看完,除了蒐集皮克斯相關的文章外,還有片頭小動畫的整理資料,那是同樣好看的皮克斯作品喔!

[延伸消息]

[新片追蹤] 玩具總動員3

[電影討論] 天外奇蹟 追加劇情討論

[電影討論] 皮克斯 天外奇蹟 (特映會)(無雷) (8/1更新 q&a) 

作者:左撇子
歡迎來Facebook粉絲團 保持收看最新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法律是保障懂法律的人」?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