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區排球/「放開來打」 黃建逢成剋「韓」大功臣

點評:好棒!明天繼續加油!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中華隊攻擊手黃建逢在小組賽首戰對決日本時,神勇的發球令人印象深刻,3日的冠軍資格賽,這名主攻手再度發威,二、三兩局不管是強力的扣殺、網前吊下球,以及第三局最後時刻雙方形成「丟司」,他沉穩發出「愛司球」終結比賽,表現令人激賞。賽後黃建逢坦言,這是他國際賽發揮得最好的一次。

誓言要奪下東區男排賽前二名的中華隊,3日在冠軍資格賽面對強敵韓國,第一局雙方形成拉鋸戰,最後中華隊以25比23險勝,二、三兩局主攻手黃建逢挺身而出,他的扣球極具威力,讓韓國的防守措手不及,另外他的吊球技巧也很令人驚艷,幾次在對手沒有防備之下,吊小球替中華隊搶得不少分數。

第三局黃建逢狀況持續火燙,在中華隊取得25比24的優勢,他在滿場台灣球迷的加油聲中,發出一記「愛司球」直接終結比賽,他當場振臂怒吼,興奮地與隊友擊掌慶祝,成為中華隊挺進冠軍戰的大英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攻擊手黃建逢神勇的發球,助中華隊挺進冠軍戰。(圖/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對於自己此戰的狀況,賽後黃建逢坦言,「今天來了很多球迷,一開始我有點緊張,頻頻失誤,不過第二局以後就有所改善。」至於最後致勝的一擊,他則表示,最近發球的感覺很好,「最後那次發球我就想說試試看。」

這幾場黃建逢的發球都很有殺傷力,扣球的狀況也很好,不過他此戰頻頻以吊小球的方式取分,對此他說,「以前我比較少用這種攻擊方式,今天有時候是因為我沒跑到原本要的位置上,所以就順勢改變攻擊方式,教練也有教我們,不一定要用力打,吊球也可以節省力氣。」

「這次是我打國際賽以來,放得最開的一次。」這幾場能有好表現,黃建逢將功勞歸給隊友,他對於自己此次錦標賽的表現相當滿意。 

至於冠軍戰要對上在小組賽曾被中華隊擊敗的日本隊,黃建逢則充滿信心,「我們都會全力以赴,全力搶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