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似 iPad mini  四核心平板售價不到台幣 5 千元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年暑假第一檔消費性展覽─台北多媒體展預計 7 月 5 日在台北世貿一管開展,除了華碩、宏碁與電信公司推出的平價平板外,旁邊有另一間台灣廠商打出「雙核平板 3 千有找,四核平板 5 千有找」的名號,仔細一看該款四核平板外觀激似蘋果公司的 iPad mini,尺寸、重量更與 iPad mini 一樣,展場售價直接下殺到新台幣 4,980 元。

▲由台源國際所推出的 TIAYA Xpad X1 四核心平板,外型與 iPad mini 類似,同樣採用金屬背蓋打造,底部為揚聲器,建議售價卻僅有新台幣 4,98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今年的多媒體展當中,華碩祭出日前發表的四核心七吋平板 ASUS MeMO Pad HD 會場首賣價新台幣 5,990 元;而宏碁則祭出 7.9 吋的四核心平板 ACER Iconia A1-810 四核平板,首賣價為新台幣 6,990 元。

至於另外一間台灣廠商推出的 TIAYA Xpad X1 平板,雖然外表與 iPad mini 差不多,但其實效能與觸控感還是有差。TIAYA Xpad X1 採用 7.85 吋 AUO-IPS 10點觸控螢幕,解析度為 1024X768,搭載 Cortex A9,1.3GHz 四核心處理器,Customized GC1000 雙核心 GPU,1GB DDR3 記憶體,內存空間達 16GB,透過 micro SD 卡,可以額外擴充最大 32GB 存取空間,主鏡頭為 200 萬畫素,前鏡頭 30 萬畫素,電池容量為 4000 mAh,支援滑鼠、鍵盤、隨身碟與 HDMI 等輸出裝置,建議售價僅新台幣 6,990 元。

▲實際播放影片顯色與處理速度尚在可接受範圍,記者會約一個小時,觸摸機身也不會太熱。(圖/記者洪聖壹攝)

 

▲▼TIAYA Xpad X1 外型與蘋果iPad mini 類似,採用金屬背蓋,側邊僅在左邊設計音量控制鍵與電源鍵;上方有 3.5 mm 音源孔、micro USB、mini HDMI 以及 micro SD 卡擴充槽,下方為揚聲器。(圖/記者洪聖壹攝)

 

▲TIAYA Xpad X1 採用金屬機身主鏡頭僅有 200 萬畫素。(圖/記者洪聖壹攝)

▲TIAYA Xpad X1 搭載 Android 4.1.1 作業系統,實際操作滑順感病不如 iPad mini。(圖/記者洪聖壹攝)

另外一款低價雙核心平板 TIAYA TA13,採用 7 吋多點觸控螢幕,搭載 Cortex A9,1.6GHz 雙核心處理器,1GB DDR3 記憶體,內存空間 8GB,透過 micro SD 卡,可以額外擴充最大 32GB 存取空間,主鏡頭為 200 萬畫素,前鏡頭 130 萬畫素,電池容量為 3000 mAh,支援滑鼠、鍵盤、隨身碟與 HDMI 等輸出裝置,展場建議售價更僅新台幣 2,480 元。

▲▼TIAYA TA13 採用 7 吋多點觸控螢幕,搭載的是 Android 4.1.1 作業系統,操作感平平,不過已經可以使用一般的播放影片、聽音樂、導航等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TIAYA TA13 機身背蓋採用頗具質感的塑膠格紋設計,主鏡頭同樣 200 萬畫素,機頂為 micro SD 擴充槽、mini HDMI、3.5 mm 音源孔,側邊為音量控制鍵、電源鍵及micro USB傳輸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