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衣版蒙娜麗莎露兩點 高美館擬列18禁

我們想讓你知道…怪天氣啦!動輒飆到36、37度高溫。

▲脫衣版蒙娜麗莎,民眾看了好害羞。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美術館在暑假推出一個蒙娜麗莎特展,因為不用門票,很多家長帶小朋友去看展,但是家長進到展場發現其中有一位藝術家的作品,他用動畫方式呈現,畫像中的蒙娜麗莎會將衣服一件件脫掉,最後是全身裸露,讓不少家長跟小朋友看到嚇了一跳。

高美館辦蒙娜麗莎特展《我們都是蒙娜麗莎 當代篇:蒙娜麗莎MIT》,同時慶祝高美館19周年慶,跟19位藝術家合作,以蒙娜麗莎為主題推出的藝術作品,展期自6月22日至9月15日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屢飆高溫,麗莎也脫了

其中一個作品,美麗的蒙娜麗莎畫像,原本靜止的雙手緩緩移動,先脫掉外套,接著拉開拉鍊脫下上衣剩下一件馬甲,再將馬甲脫掉,胸部一覽無遺。

這個清涼版的蒙娜麗莎是國內新銳藝術家張立人的作品,用動畫方式來呈現,相當具有原創藝術性,卻讓有些民眾看了不太舒服。一位女性民眾表示,「大人因為懂,所以覺得是藝術,但是小朋友不懂,會覺得不太適合,他們覺得有點變態。」

大陸小朋友臉紅:別播了吧!

光著上半身的蒙娜麗莎,胸前兩點隱約可見,讓不少家長看了嚇了一跳,現場還有很多國高中生就站在畫像前看完脫衣的過程,光溜溜的蒙娜麗莎讓人看了臉紅心跳,還把大陸來的小朋友嚇了一跳,小朋友說,「會覺得別播了吧!」

太過前衛的表現方式,讓部分的家長看了擔心會對小朋友有不良影響。1名陸客說,「這太過藝術了,會讓小朋友覺得是很正常的事情。」

高美館秘書廖小玲(左圖)表示,「如果家長真的有疑慮的話,我們會加適當的警語,但是我們希望說,家長也藉這個機會帶小朋友接觸藝術的教育。」館方說,希望大家用藝術的眼光來看作品,也會加註警語提醒家長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