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新歸化球員成焦點 黎巴嫩、約旦蓄勢待發

點評:真想再看到法迪上場!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在去年瓊斯盃分列第七、八名的黎巴嫩和約旦,今年再度來台陣容上都出現了一些變動,其中兩隊歸化球員黎巴嫩伍茲(Loren Woods)和約旦巴克斯特(Jimmy Baxter)將成為兩隊的新焦點。

近兩年進入換血期的黎巴嫩,日前宣布正式歸化有NBA6年資歷的218公分中鋒伍茲。2001年第45順位被灰狼挑中的伍茲,NBA生涯六年共待過灰狼、熱火、暴龍和火箭等球隊,平均數據2.6分、3.2籃板。

在離開NBA後伍茲轉戰歐亞籃壇,分別在西班牙、伊朗和黎巴嫩等各國聯賽討生活,直到今年才宣布歸化到黎巴嫩。雖然伍茲並非得分主宰力強的禁區球員,但手長腳長的他,在籃板和阻攻上表現都相當出色。

除了歸化球員外,這次黎巴嫩比賽的觀戰焦點還包括了有前「亞洲第一前鋒」之稱的法迪(Fadi El Khatib)是否會來台出賽。今年已34歲的法迪,代表黎巴嫩國家隊打球的時間可能所剩不多,這次瓊斯盃能否一睹他的風采,也將是一大焦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黎巴嫩新歸化中鋒伍茲,有6年NBA資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約旦部分,最大的改變莫過於過去的強力歸化球員萊特(Rasheim Wright),今年未受到國家隊徵召,在歸化有NBA經驗的艾密特(Andre Emmett)又踢到鐵板後,直到日前才宣布改由33歲、美國籍的巴克斯特頂替。

此外,約旦雖然在日前已和阿巴斯(Zaid Abbas)、道格拉斯(Osama Daghles)兩大主力戰協商回鍋國家隊事宜,但兩人皆沒有登錄在這次的瓊斯盃名單中。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