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史諾登搭上玻利維亞總統專機 法葡拒絕飛越領空

▲史諾登演出的《航站情緣》肥皂劇, 不知道那一天才會落幕。 (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演出莫斯科版《航站情緣》的美國中情局前僱員史諾登,向21國尋求政治庇護,令多個國家神經緊張,紛紛Say No。

表示考慮收容史諾登的南美洲小國玻利維亞,該國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周二結束訪問俄羅斯行程後搭專機離開莫斯科。外界猜測史諾登可能躲在機上。法國與葡萄牙均拒絕讓飛機飛越領空。

結果,該架飛機被迫轉飛往奧地利降落。奧地利當局證實史諾登並不在機上。

法國與葡萄牙均拒絕向莫拉萊斯所乘坐的飛機發出越過領空的許可證,迫使機師更改航道,臨時決定在維也納降落。奧地利外交部一名官員表示,有關史諾登在該架飛機上的傳聞,並非事實。

玻利維亞外長喬奎萬卡表示:「我們不知道是誰捏造這個謊言。我們要譴責國際社會,對莫拉萊斯的飛機作出這般不符公義的行為。」

喬奎萬卡表示,按照原定計畫,飛機離開莫斯科後,是要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降落加油的,但法國拒絕讓飛機飛越其領空;而葡萄牙又不發出降落許可證。後來,西班牙政府批准該機降落加油。飛機其後再轉飛維也納,莫拉萊斯下機,住進市內一家飯店。

喬奎萬卡說飛機在維也納是「被迫緊急降落」,又批評法、葡兩國的做法對莫拉萊斯產生危險,玻利維亞對今次事件表示強烈不滿。

據悉,機師僅在一小時前獲通知不能飛越法國領空,法國當局只表示出現一些技術性問題,但又沒有詳細說明。

喬奎萬卡表示:「他們違反了航空權法例。他們想恫嚇我們,這是一種歧視行為。」

隨同莫拉萊斯外訪、乘搭同一班機的玻利維亞國防部長薩亞韋德拉說:「這是美國國務院藉著不同的歐洲國家政府作出的敵對行為。」

委內瑞拉外長豪亞也譴責法、葡兩國的做法。他表示,不了解飛機的燃料狀況便強迫飛機改道,等同棄莫拉萊斯的生命安全於不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