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是因緣 楊秋興「謙虛」說:我是「有實力」的轎夫

記者林駿剛/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3日到國民黨部遞交入黨申請書,引人聯想是否為2014高雄市長選舉鋪路,他表示,現在的國民黨與他理念接近,申請入黨都是因緣;而外界對選舉怎麼想他不清楚,他說,若國民黨有更適當人選,「我是有實力的轎夫」,可以幫忙抬轎。

楊秋興3日上午到國民黨中央黨部,親自將入黨申請書交到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手中,並與他閒聊一會,之後再拜會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蘇俊賓;他表示,到黨部前有先請辦公室同仁替他請假一小時。

楊秋興表示,在民國65年當學生的時候就加入國民黨,但當時台灣處於集權時代,覺得理念不合,所以離開了國民黨,現在他也離開民進黨3年多了,在內閣當政務委員期間,將馬英九對黨與政府部門的改革都看在眼裡,也很認同他「不統、不獨、不武」的兩岸政策,「過去因為理念不合離開,現在因為理念接近而回來。

外界認為,高雄是國民黨的艱困選區,楊秋興表示,跟總統報告過,「國民黨在南台灣會這麼艱困,是因為大部分民眾認為民進黨是本土政黨,但國民黨也下台在野8年,人民又給機會重新執政。」況且國民黨已經不是過去專制集權的政黨,現在也是以台灣為優先,所以也是本土政黨。馬英九聽了笑一笑,「好像也認同」。 

有民調顯示,楊秋興最有機會替國民黨光復高雄這片失土,他說,選舉還有一年半的時間,現在談人選問題都不準,民調也只是參考而已,「若未來國民黨有更好的人選,我是有實力的轎夫,我來抬轎也不錯,不用老是把目標鎖定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