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到另一條路」 謝長廷:民進黨首次赴中交換意見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替民進黨爭取到另一條路」,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2日結束5天的香港及深圳行程,他在機場受訪表示,此行突破民進黨20年來黨職人員首次公開赴中關心台商,並積極與對方交換意見,且公開表達國內民間意見。他也說,此行是想替台灣人民解決問題,「雖然不是一下子就有共識,但也講出自己的主張與想法。」

▼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赴香港、深圳並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合影。(圖/資料照,謝長廷辦公室提供)

謝長廷一出現,在機場入境大廳等候的支持者與謝系子弟兵,高舉凱旋歸國的牌子,並大喊,「謝院長加油,加油!」

謝長廷說,這次行程突破就是公開關心台商,20年來,沒有民進黨的黨職人員可以公開關心台商,台商也是我們的選民,家屬也在這裡。這次在他們官方陪同下,堂堂正正去台商協會座談,聽取他們的聲音,這是一大突破,也證明我們可以處理問題。

謝長廷表示,「我們自信積極跟他們交換意見,雖然不是一下子就有共識,但也講出自己的主張與想法」;他說,關於民間意見我們也公開表達,「台灣人民對於政治一中是相當焦慮,認為政治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會併吞到台灣。」

對於兩岸服貿協議,謝長廷說,「我們也講清楚,立法院要求實質逐條審查,這不是民進黨而已,是整個立法院、國民黨同意才能做到」。

謝長廷表示,我們這次是充分表達我們自己主張,也達到對話,從最基層理髮店小姐聲音到學者聲音,都有反應。因為我們在這裡講,他們也不見得聽得到,也不知道問題在哪。我們這次是積極自信去講,也是替台灣人民想解決問題,也替民進黨爭取到另一條路,另一個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