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醉男拒測 警酒精代謝率推算送辦

東森新聞記者蘇怡璇、林育泉/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洪姓男子在6月29日上午,被警方查獲酒駕並且拒絕酒測,事隔10小時之後,員警才將他帶到醫院強制抽血檢測,只是都過了那麼久,血液中的酒精濃度早已被代謝,換算成呼氣值僅0.05,但警方仍依醫院提供的人體酒精代謝率推算,認定洪男清晨5時開車時酒精濃度超標,照樣將他移送法辦,成全國首例。

酒駕大執法,警政署曾推算一個70公斤的人,喝3瓶罐裝啤酒就會超標0.15,但北市一名洪姓男子遭警方查獲時,供稱喝下1罐半的啤酒就酒氣沖天。該名男子是在上個月29日清晨6時,被民眾報案說睡在小貨車裡面,員警到場後聞到濃濃酒味,認為他有酒駕,但拒測拖到下午5時才被帶往醫院強制抽血,換算成呼氣值僅0.05沒超標。

為了等檢方的抽血檢驗單和調閱監視器,洪姓男子過了10小時才抽檢,警方依據醫院提供的人體酒精代謝率推算,洪男下午5時血液濃度是110至250mg/dl中間,再換算成呼氣值,就是0.55到1.25確認超標。

只是不管如何,這名男子當時只要拒測,依照最新的酒駕執法,本來就會被移送法院,而警方根據醫院人體酒精代謝率推算是全國首例,移送後是否起訴還得看檢察官是否同意這種「推算」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