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四格漫畫嘲白色巨塔 精神科醫師林子堯獲文化部補助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張嘉慧/桃園報導

之前曾有醫師侯文詠寫小說,現在又有桃園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林子堯畫漫畫,還獲得文化部8萬元補助。29歲的林以四格漫畫描繪醫師念書、實習、臨床看診等階段趣事,希望以一則則有趣又諷刺的漫畫,讓民眾以不同角度了解醫界。

這四格漫畫中,老婆婆擔心得乳癌,醫師說幾句話就把她打發走,不過,身材火辣的女子擔心得乳癌,醫師卻立刻幫她檢查,這可不是情色小說,而是林子堯所畫的漫畫,描繪醫院百態,剛獲得文化部首次頒發給藝術新秀的8萬元補助。林指出,「告訴想當醫師的人,現實的情況,當醫師有許多壓力。」

筆名「雷亞」的林子堯,從小喜歡文藝,2001年還創立文學交流網站,辦比賽鼓勵創作,愛畫畫的他,在做精神治療的過程中,還會畫畫給病人看。林談到,「會畫圖給病人籠中小鳥」。

林子堯的漫畫獲補助之後也將集結出版,這將是台灣第一本醫療漫畫。但林則謙虛的表示,畫的比他好的人很多,如果讀者喜歡的話,未來會把更多醫院趣事跟大家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